承继五四魂,奋进新时代——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四届五四合唱比赛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热情,用合唱促进团结、用歌声凝聚人心,56日晚六点半,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第四届“承继五四魂,奋进新时代”五四合唱比赛于独墅湖校区一期601幢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姚建林、副主任姚英明、副主任沈勤、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工会主席任志刚、离退休教师代表顾建胜、学生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学部家委会代表、各年级家长代表及各兄弟院系学生组织代表出席本次比赛。学部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共组建17支合唱团队。他们用精彩纷呈的创意、气势恢宏的演唱、优雅潇洒的指挥为大家带来一场青春激昂的视听盛宴。


李翔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部党委和行政班子向前来出席参加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学生家长、各兄弟院系学生组织代表、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青年学子,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谆谆教诲,胸怀伟大梦想,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感召下,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拼搏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青春的时代华章!



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队带来第一首参赛曲目《红旗飘飘》,整齐的队伍、熟悉的旋律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

2017级材料类2队带来曲目《我的中国心》,优美的爱国旋律表达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真情和祝福。



研究生材料、无机化学、高分子2党支部队带来曲目《走向复兴》,他们用铿锵有力的音调唱出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气势。



谁家少年不轻狂,精忠报国是每个热血青年的梦想。2015级党团先锋队演唱《精忠报国》,他们带着满腔热血去追逐属于他们的梦想。随着年华流逝,这个梦想永不褪色。



保护国家安全,建设巩固国防,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巩固国防,重在强军,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2016级材料化学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队携手带来《强军战歌》,向艰苦奋斗、保卫祖国的可爱军人们致敬,向祖国献礼!



枪声不在,歌声永存。一曲毕尽,豪情于现。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应用化学队联合演唱《我是一个兵》,唱出热血青年投笔从戎、奋战沙场的美好愿望。



研究生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学工程党支部队带来曲目《我们的祖国明天会更好》,他们将真情溶化成音符,倾诉对祖国的祝福,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



朋友!你到过黄河吗?你渡过黄河吗?你还记得河上的船夫,拼着性命和惊涛骇浪搏战的情景吗?七十多年前,人们唱响《保卫黄河》,燃起抗战精神。今天,2017级材料类1队再次演唱经典曲目《保卫黄河》,唱响这慷慨激昂的乐章,展现它新时代的意义。


 “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你一定把我来埋葬!”,2017级强化队演唱的歌曲《啊朋友再见》,唱出反对侵略、奋战抗敌的壮志豪情!



一名饱含深情的指挥,一群充满激情的热血青年,2016级化学队演唱经典曲目《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微山静湖,弹起土琵琶;昂首挺胸,我们扒飞车、搞机枪、炸火车,吟唱一首令人振奋的歌曲!



2017级化学类1队演唱曲目《我的祖国》,用优美的歌声祝福祖国,走向复兴,走向繁荣,走向富强。



红星,革命的象征;红星,民众的心声;红星,翻身的起点;红星,引导我们抗争。在黑暗的长夜里,红星用它的光芒照亮四方,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队高唱《红星歌》,感谢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191954日一群有志青年掀起“五四”运动的浪潮,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今天,2015级班委队用歌声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饱满的青春拥抱新时代。



2017级化学类2队演唱曲目《我们走在大路上》,反映的是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地建设社会主义的心曲,慷慨激昂的和声正是来自于合唱团的齐心协力。



2016级强化和工程队强强联手,将《中国军魂》唱出了中国儿女的血性,唱出人民解放军的信仰。



在新时代的阳光下,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揣着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以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研究生应用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1党支部队演唱《光荣与梦想》,把美好的歌声献给祖国,用动听旋律放飞梦想。



最后,由学生会主持团带来诗朗诵《青春之歌》, 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跳动的音符,唱不完青春赞歌;嘹亮的歌声,唱不尽祖国颂歌;材化青年学子将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为努力构建新时代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2016
级强化、工程队
  2016
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用化学队


二等奖3名)
  研究生材料、无机化学、高分子2党支部队

  2015级班委队
  2016
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队


三等奖5名)
  2017
级材料类2
  2017
级材料类1
  2017
级化学类2
  2017
级化学工程与工艺队
  2017
级化学类1


优胜奖7名)
  2017
级强化队
  研究生应化、有机、高分子1党支部队
  2016
级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队
  2015
级党团先锋队
  2016
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队
  研究生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党支部
  2016
级化学队

                                     

  最佳指挥奖赵方彤(2016级强化、工程队

  最佳人气奖2017级强化队

  最佳创意奖2015级班委队 

  最佳编曲奖2015级党团先锋队2017级材料类1

  最佳风采奖2017级化学类2

                        

                                                                                    (材化部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