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科小创】“百年峥嵘,共创未来”创新创业交流会第三期

【菜花科小创】“百年峥嵘,共创未来”创新创业交流会第三期

创新创业交流会”第三期开始啦!本次“创新创业交流会”的内容与考研保研相关。还不快来听听学长学姐们都分享了哪些干货?

2017级朱筱妍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以及保研的经验、经历,并大致介绍了学校保研的相关政策,她还分享了推免应当具备的能力以及向报考学校提交的材料。朱筱妍强调,选择保研的学校,不应仅关注学校的知名度,更要了解报考专业在该校的学科评估等级、师资力量等等,综合考虑才有利于更慎重地做出选择。

2017级陈浩东分享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学习经历和一些学习经验、学习方法,他还告诉同学们,考研并不只是大三大四时候的事情,越早做准备越好。前期的基础积累至关重要,厚积才能薄发。考研贵在坚持,只有坚持,才能越来越接近成功。

2017级周天一希望同学们真正认清自己考研的目的,并以此给出了思考方向,无论从院校方面考虑,还是从专业方面考虑,都取决于自己考研的目的。关于如何在准备过程中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进度,周天一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哪些课程在什么时候复习效果最好、效率最高。

2017级鲁雪松与同学们分析了考研过程中会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他告诉同学们,选择考研方向时,该专业在目标院校的综合排名理应作为一项重要的标准。他还结合自身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准备考研时的复习方法,不同时间点的复习进度,内容翔实,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准备考研保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四位主讲人提问。各位主讲人根据自己的了解,热情地回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疑问,见解十分独到。

通过主讲人的演讲与答疑,同学们对考研保研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选择的方向以及未来努力的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