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科小创】“百年峥嵘,共创未来”创新创业交流会第二期

【菜花科小创】“百年峥嵘,共创未来”创新创业交流会第二期

为了帮助同学们增加对实验室的了解与兴趣,提高学生的思维和表达能力,帮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本期创新创业交流会继续邀请高年级学长学姐对实验室相关内容进行分享。

 2017级杨茗琛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走进实验室的途径,比如在学校官网上查询一些教授的相关课题组、与一些已经进入课题组实验室的学长学姐沟通交流或者是与辅导员了解相关信息。杨茗琛同样告诉我们,进入实验室并不是越早越好,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好是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选择进入实验室。

 2017级李悦鹏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在选择进入实验室选择课题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不能只看教授选择课题组,而是要选择自己擅长的,感兴趣的。就做实验方面,李悦鹏鼓励同学们要胆大心细,做实验不能束手束脚,那只会限制自己的发展,但是做实验一定要有一颗细致的心。实验是严谨的,每一个数据都要精确。最后,李悦鹏告诉同学们,做实验一定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每一个实验总是失败的可能性要大于成功。

 2018级朱嘉伟对于前两位嘉宾关于实验室的看法都很认同,也分享了自已进入实验室的契机以及自己做实验时发生的一些故事。他特别指出做实验很需要耐心,一个实验从失败到成功,从低效到高效,往往都需要成百上千次的测试。朱嘉伟还与各位同学们交流了一些良好的实验习惯与学习方法。此外,他告诉同学们做实验也要有积极、阳光、乐观的心态。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于实验室与一些学习上的疑问,向三位嘉宾提问。嘉宾们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点,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都很有自己的见地。同学们好奇地提问,嘉宾们热情地解答,现场的氛围十分轻松愉快。

通过三位嘉宾的分享与答疑,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相信同学们一定都有所收获,今后的日子里也要再接再厉,努力地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