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梦圆,因您陪伴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级新生家长课堂

     2018年9月9日13:3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室举行。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美珠、2018级新生辅导员余嘉斌和2018级新生家长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强化家庭教育对大学生的作用,增强家长对学部的了解,期待家校的互通。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发表讲话,强调了大学生们在大学阶段并未结束奋斗历程,只是又一个新起点。特别强调家长更是任重道远,尽管有千山万水的阻隔,但依然不能放松对大学生们的要求。家长们应该尤其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家校沟通交流。接着,王美珠分别介绍学生生涯规划、校园学习生活、学部管理要求等方面,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大学生未来四年的生活轨迹。



2018级辅导员余嘉斌向各位家长介绍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整体概况。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专业全球领先、师资力量雄厚、校园文化多样、国际交流频繁,人才培养采取精英培养模式,近年硕果累累。



讲座结束,家长们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赞同学部的培育模式,同时希望类似讲座能够经常开展,加强家校合作,共同把新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每位学生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