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2019年党建双创工作会议

201935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于907-1222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双创工作会议,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布置落实了学部2019年的各项相关工作。

学部党委李翔书记强调,在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形势下,队伍建设是实现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的关键,专兼职党务工作干部必须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立身之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推进党建工作,在读原著、悟原理、学先进、找差距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利与义、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的关系,全面提高政治素养、思想素养、业务素养,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信念、统筹谋划、凝聚共识,协同推进党建事业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党建双创工作的各项任务,围绕学部党建的实际情况,培树先进典型,创建党建工作新样板,打造学理结合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特色品牌;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目标,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师德建设等工作,明确目标、准确定位、大胆创新,形成育人合力,构筑并不断完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同时也要在党建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等相关工作中获取相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