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职笃志思远虑,综述职守展新篇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赛暨团支书述职会

20193718:45,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赛暨团支书述职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3022109室如期举行。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俞仁琰、团委老师鲍清、团委老师余嘉斌、团委老师刘娴琳、校团校秘书长刘雯雯、校团校团总支书记兼执行秘书长尹士林、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兼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团支部团支书孟越和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兼2016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团支书李想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和2018级各团支部团支书和十九位大众评审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整体气氛严肃而又和谐。

团委分团校主任宇文李焰对评分标准与评分细则进行详细介绍,本次评选大赛分团支书述职、评委点评、总体评价和评委打分四个环节,最后依据总分评选出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

2017级的七个团支部团支书和2018级的五个团支部团支书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述职。十二位团支书分别围绕团支部基础团务、支部文化、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和支部获奖情况等方面,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各个团支部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各个团支部的集体建设和发展成果,生动讲述了团员生活丰富多彩的一面,系统阐明了团支部如何关心同学的思想理念,总结过去的经验和不足,展望未来的期望和憧憬。团支书述职完毕后,评委分别对团支书的述职进行点评,对各团支部本学年的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团委老师鲍清做总结讲话,鲍清高度赞扬了各位团支书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对团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待,希望各个团支部重点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明确各个团支部今年的工作目标,推进各个团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充分体现各个团支部服务同学的核心价值。

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综合评分,2017级化学团支部被评为活力团支部 王舒娴、钱雨婷、吴晓晓、张晓娜、崔乃哲、施清韵、杨茗琛、代金燕、周伊萌、范凯被评为“十佳团支书”。

本次十佳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大赛暨团支书述职会是对各班团集体建设成果的总结与展示。此次活动展现了各个团支书的工作成果,梳理了班团集体建设成果,提高了各班团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是强化团组织思想引领和集体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