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徐骏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402

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关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蒋星红从加强制度设计、深化课程改革建设、提升教学学术水平、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构建质量监控体系、拓宽协同育人路径等方面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并在深入分析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基础上,着重从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优化专业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本科教学改革的主要思路与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学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政策导向、资源保障、布局调整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

校党委书记江涌指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迎接审核评估,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加大教学投入,全员参与本科教学,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氛围;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构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强大合力,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型教学、专业动态调整等方面进一步细化相关政策,完善制度保障;四是全体校领导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首要任务,教学工作是高等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在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全力冲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伟大征程中,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学,奋力开创学校本科教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