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抗疫情,青年有志共峥嵘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团干微讲堂第五期

2020年4月10日18: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的团干微讲堂第五期线上召开。学部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的班长和团支书出席本次活动。此次会议旨在宣传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相关决策部署,表扬中国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

会议开始,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殷千钧介绍了中国在世界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在度过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期后,中国组建抗疫医疗专家组驰援意大利;之后他强调了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上积极作为,履职担当。同时,殷千钧指出苏州大学党委始终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在第一时间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会议最后,殷千钧提出个人对于疫情防控的感想,鼓励青年团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并提青年需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要求,贯彻不屈不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学习。此次会议将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