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志扬万里 ——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苏州博物馆-留园志愿交换活动

春和景明,志扬万里

——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苏州博物馆-留园志愿交换活动

201842290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苏州博物馆志愿活动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园志愿活动进行交换。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两个组织的志愿工作交流,丰富志愿活动的形式,有助于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志愿活动。

清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抵达留园,与此同时,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达到苏州博物馆,志愿交换活动正式开始。在留园的材化部志愿者们被划分为男女两组,分别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女志愿者组在花房的花坛处进行除草工作。她们戴上手套、拿上工具后,俯身于花坛旁,仔细地铲去棵棵青翠苍劲的盆栽旁的杂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行行花坛中的杂草已清理干净,盆栽的观赏性大大增加。而男志愿者们则来到花房存放花木的地方,协助进行运送工作。他们合力搬起一盆又一盆沉重的花木,置于板车上,再将花木运送到留园的游览区域。在明媚的春光中,一株株如玉似锦的鲜花从花房转移到留园内,为园内景色增色不少。与此同时,在苏州博物馆的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也用辛勤的工作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为博物馆的有序运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伴随着两组的志愿活动相继完成,此次志愿交换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交换活动,有助于扩宽志愿者们的视野,并为苏州特色园林文化建设出一份力。本次苏州大学材料化学化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共享志愿活动,有利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志愿精神的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