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苏州大学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开展2015-2016学年苏州大学研究生评优工作。

一、评定范围及方法:

1、参评对象:

优秀研究生:一、二年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在职、委培、定向生除外);

优秀研究生干部:学制内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干部(在职、委培、定向生除外);

优秀毕业研究生: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

研究生学术标兵:学制内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在职、委培、定向生除外);

2、本学年有考试不及格者、受处分者不得参评;

3、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己提出申请且由导师推荐,向本单位有关负责老师递交评优申请;

4、经所在学院(部)审核,按申请奖项类别,分别排出顺序,并严格按照所分配的名额确定。在评优名单评定、公示五日后,于规定日期内报送研究生院审核

5、各类奖项均不兼得(学术标兵除外)。

二、名额分配:

申报奖项

学生类别

可用名额

优秀研究生

一、二年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

29

优秀研究生干部

研究生干部

8

优秀毕业研究生

定向委培

1

博士

5

硕士

31

研究生学术标兵

0~2

 

三、上报材料要求:

1、参评的科研论文必须为SCIE收录,且本人为第一作者,第一作者单位必须为苏州大学材化部,有特殊情况的,按单位约定处理;影响因子暂无的文章按1.0计算。论文必须正式发表并见页码(有录用通知或DOI号的文章不计入统计)。所有SCIE论文的影响因子都按最新的影响因子计算,从高到低排序。

2、有正式授权证书国家发明专利(本人为第一发明人,或导师为第一发明人、本人为第二发明人)可冲抵一篇影响因子为1.0SCIE论文,但最多只能冲抵1篇。

3、审核表上所有项目必须填写清楚,含刊物名称、刊登期卷、页码、刊物级别(即影响因子和分区情况)。

4、参评优秀研究生:按2015-2016学年奖学金评选要求。

5、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要求: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在职、定向、委培除外)中,担任学校或学部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总支(团支部)委员,或研究生班班长,有科研论文者优先考虑。

6、申请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要求:在校期间,非定向生和自筹生获得过一次以上奖学金或其它校级以上表彰(获得国家奖学金或长顺奖学金者可参评);定向生、委培生表现突出并获所属学院()及以上表彰。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按照其在校期间所有见页码科研论文的影响因子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7、只需递交书面材料一份,所交材料不再返还,有需要请自行备份。

 

四、评优工作程序:

    凡自评符合以上评优申请条件的研究生须向学部递交书面申请,填写附件1《材化部(毕业)研究生评优申请表》(包括提供论文首页复印件一份),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填写附件2《苏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有科研成果的附文章首页。

经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在515日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至 fzyang@suda.edu.cn, 邮件主题及文件请以学号+姓名命名,518日前纸质版交至学科建设办公室(907#1212)。

研究生辅导员将审核并汇总《申请表》中有关内容,供学部党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初审后,按评优类别分别排序,并按照学校所定的比例和名额确定名单。然后由学部评优小组审定获奖名单并公示,最后报研究生部审核批准。

附:研究生评优小组名单

严冬生、姚建林、姚英明、朱健、沈勤、王美珠、吴铎、张颖、杨凤珠、张小宝(研究生)、林洁茹(研究生)

附件1:材化部(毕业)研究生评优申请表

附件2:苏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