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缓·材化在前——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工会举办教职工抗击疫情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

材化部志愿者奔波于防控一线,他们是摘星星的人。2月14日以来,苏州城两次带星,亦两次摘星,是一群摘星英雄们划破了星星的笼罩,让阳光与和风重新降临这片大地。其实哪有什么摘星英雄,不过是你我的身边人挺身而出,为我们保驾护航;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无所畏惧,替我们负重前行。

为了展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职工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学校与社区组织的多次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弘扬勇于奉献、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近日,材化部工会收集了教职工们奋战抗疫前线的部分资料,向我们展示了平日里熟悉而亲切的教师们在疫情面前是怎样的坚毅与勇敢。


李翔老师作为园区党群志愿者,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奋勇当先

李乐老师用耐心迎接每一位前来核酸检测的学生

曹向前老师长达58小时的辛苦付出,感人至深

任志刚老师深入社区,组织排队,维持秩序,用亲切的笑容温暖每一个人的心

李娜君老师和王伟群老师得到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党员行动支部,

协助社区核查工作,成为最好的战友

卞国庆老师与我们共克时艰,齐心抗疫

曹雪琴老师给核酸采样点送去温暖,虽身处疫情之下,

但仍让世界充满爱与温暖

郭文娟老师与抗疫大部队团结一致,共赴美好

王召老师用实际行动,切实投入抗疫志愿中,展示人间温情

张丰老师,坚守志愿岗位,同心战疫

张伟老师检查物资,维护一个个小家

张泽新老师秉承着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发光的原则,

站岗守门,有效地控制了外溢和输入

李佳佳博后一心守好防疫物资,成为我们坚实的后盾

张文华老师投身防控一线,荧烛之光亦可增辉日月

顾纬卿老师累计辅助医护人员采样两千余次,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邓超老师协助小区门岗进行“四查一测”,认真负责

刘玮老师尽己所能,努力把世界照亮

罗来满老师作为辅导员也用切实的行动为学生树立了鲜明的榜样


材化部的Zero-c教师志愿队坚持每天巡查走访,保障学部实验室的安全稳定,并深入学生群体,当面交流以排忧解难,为学生们送去关怀。

此外,还有很多低调抗疫的摘星手们: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沈勤主任、参加管控区心理志愿服务行动支部心理热线接听对外宣传的曹文雯老师、社区楼栋居民民意困难收集解答防疫数据线处理的,还有很多……他们恪尽职守,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表率,向我们展示了功成有我的信念。

摘星任务暂时告一段落,然而学部依然走在守护之路上,为这首赞美诗续写新的篇章。学部党政工组建了一支由52人组成的教职工志愿团队,他们随时准备着撑起一双翅膀,为我们遮挡窗外的风雨。


我们也接到了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表扬信: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贵单位潘勤敏、罗来满、邵警警、韩俊、师帅、王吉鑫、牛庆欣、冯啸、王翔同志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加学校志愿服务,自217日起支援校内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服务时长总计已达到113小时,倾情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用微笑与奉献传递文明与温暖,彰显了“苏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特此汇报,并向潘勤敏、罗来满、邵警警、韩俊、师帅、王吉鑫、牛庆欣、冯啸、王翔同志及贵单位的大力支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恳请您单位加强对参加志愿服务同志的关心关爱,提醒做好防护工作,同时倡导更多教职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加入校园及社区的志愿服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再次感谢支持,敬颂安康!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敬上

20225



我们应该向所有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老师和同学致谢,他们累计长达113小时的志愿服务,倾情守护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彰显 “苏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此也希望支持抗疫的各单位和作为志愿者的师生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加入校园及社区的志愿服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学部分工会向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志愿者支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