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青协】志愿心得 | 奉献精神,相传不息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字是当今志愿者精神的集中体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为社会进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本期我们将分享材化部中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们的志愿心得。
20级王艺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时刻鞭策着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我们不仅要学习好书本上的专业知识,更要尽可能地抓住机会去锻炼自己,投身于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我认为以一己之力帮助他人便是最好的方式。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体现自己价值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他人带来了温暖与关爱。仍然记得那次致力于苏州金马的后勤服务活动,虽然我们只是在后台默默地分类包裹,看似做着一件普通平凡的事情,但其实是在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维持了整个赛事的秩序,帮助活动更好地去展开。虽然那天起的很早、过程也比较辛苦,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在包裹的传递中获得了快乐,也在默默为每一位参赛者送去加油与祝福,同时感到了深深的自豪感。

20级邹翊博:
  在大学的时间里,我参与了很多学校和组织的志愿活动。最远的活动——信连心,这里的远,是信件经过的路程,跨越了半个中国的远。在这个活动中,我每个月和小朋友来往书信,给予他温暖的问候、学习上的鼓励。我也会耐心解答他的疑惑,向他描绘大学的生活。最远的基地——张家港第八中学,这里的远,是驱车两个小时才能到达的远。每学期只有一次特色活动,即使路途遥远,我也参与了它每一次的活动。后来我申请成为了负责人,并且在上学期开展了活动,也取得较好的反响。在志愿服务期间,我认识到奉献爱心的方式和服务对象并不单一;我也认识到当代大学生的未来奋斗目标,绝不仅仅是学历和工作,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19级曹馨尹:
  2021年,是我加入志愿者行列的第二年,也是我不断在志愿活动中充盈自我的一年。校内志愿中,在炳麟图书馆里维持秩序的同时同学们刻苦学习的模样给予我们动力;参加校合唱队、排球赛志愿活动中,集体的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在日常学习中,成立学习小组帮助大家进步也是一种提升自我。在校外志愿中,我们沿着美丽的金鸡湖畔一路前行,为保护市容市貌作出自己的贡献,红马甲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星湖街地铁站里,来来往往的行人每一声“谢谢”都让我们志愿者久站的疲惫一扫而空。在其他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我们也从中收获了快乐与感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我们志愿者的精神,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与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为人民服务,承担起一名当代大学生志愿者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少年正青春,志愿正当时!

20级王煜璐: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刻地认识到唯有奉献才能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我们应当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尚未踏入大学校园之前,我就已经积极参加到各种公益活动之中。自2015年起,我连续七年参加了“感恩中国”爱心助学公益志愿活动,先后资助三位贫困生,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未来用知识改变命运,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我自愿请战,成为防疫一线的一名“战士”,用实际行动保卫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我将继续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做到“志愿随心,与爱同行”,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的理想信念。

20级研究生王恒晓: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是我们这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来苏大读研已快两年了,在经历新型冠状病毒时,积极作为校园志愿者服务同学、帮助同学;在经历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时,积极作为苏州志愿者服务参赛者;经历在“分子精准合成与碳循环化学国际研究生创新论坛” 时,积极作为论坛志愿者服务老师,同学……科研虽苦,但志愿之心不灭;志愿虽累,但奉献之心永存!
  “志”和“愿”两个字都有一颗心,当心与心靠近,城市的脉搏更强劲,汇聚了众人的力量,就能打开时代的大门。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我将身体力行地在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20级研究生章萍:
  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在注重自身各方面发展的同时,我觉得反馈社会也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在家人好友和党组织的关怀下成长,也应该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我觉得志愿活动部分高低之分,做志愿本身这种行为是平凡而又普通的,但是当你投入进去,一切变得不一样了。每次做完志愿活动后,我的内心会非常充实,不管是作为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还是任意一个环节当中的小齿轮,收获的他人的笑容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尤其是之前参加的防疫抗疫工作,遇到认识的人,他们会给我非常正能量的反馈,有的给我竖起来大拇指,还有的人会跟我击掌然后给予鼓励的话语。在往后的很多很多年,抗疫防疫将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身边有需要抗疫防疫志愿者招募的时候,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参与这项神圣的工作,为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慈善为怀,乐善好施,进行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是享受过程,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成为一名志愿者,将奉献精神化作志愿服务的魂魄,将互助精神连成志愿服务的经络。让我们热忱的心带动更多人们澎湃燃烧的鲜血,一起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社会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