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体育俱乐部】信念如铁,活力如泉 | 材化学子线上体育锻炼打卡风采展

                       信念如铁,共同抗击疫情;
                       活力如泉,涌于舒展锻炼。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线上运动打卡活动
  因为疫情,同学们不能回到美丽的校园,但是这并不妨碍居家锻炼&线上打卡,大家都会记得去年学部举办的晨跑活动,坚持每天早上打卡的2公里以及我们在一期塑胶跑道上挥洒的汗水,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社团联合会发起线上打卡活动,身处祖国各地的同学们纷纷打卡,记录疫情期间运动的风采,疫情不停学,运动不停歇,他们有的在晨跑,黎明为纤,挽系美丽清晨;他们有的在夜跑,薄暮为镜,映照怡人黄昏,他们记录下自己的自律与坚持,彰显了材化学子的独特风采!
  自2月27日“强健体魄,共抗疫情”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关于开展体育锻炼的倡议活动开展以来,材化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前后共计有160名同学进行了线上体育锻炼打卡。截至目前,报名参与的同学平均锻炼打卡15次以上,参与运动的形式也多种多样,除了常规的跑步运动外,还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丰富的运动方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积极锻炼的热情,也全方位增强了自身体质,保持身体健康。相信同学们每周坚持锻炼并记录下每次挥洒的汗水,一定会见证着自己的蜕变,在收获良好的身心状态的同时,学习和工作效率更高。
  身处各地,同学们或是迎接朝阳,或是目送余晖,或是沐浴月华……他们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大地,用汗水书写青春,激情洋溢,斗志昂扬!
  运动打卡不止于跑步,同学们在家里锻炼身体,提升自己的手臂和体力,为更好的体能和身材挥洒汗水,燃烧自己的卡路里!
  每一个起舞的日子,都是在为成功夯实基础。镜头对准自己,记录下运动的努力瞬间。未来回看这些镜头,会感谢镜头中坚持运动的自己!

  回顾自己的运动历程,同学们热情高涨,感触颇多
01
  我是个很懒散的人,特别说到运动,我格外地不愿意动起来。在学校的日子里,有的是督促,每天我与同学结伴,在跑道上驰走着。疫情的蔓延粉碎了习以为常的作息表,此时我才感受到能按部就班地坚持一件事难得可贵。一向不好动的我也穿上跑鞋,让双脚踏在了坚实的大地上。说到底,运动是一件值得为之投入一生的科学。此时一个人漫步是孤独的,但想到有那么多的同学也在某处跳跃着,奔跑着,又是不孤独的。

                                                                ——陈星回

02
  我很高兴能参与到此次体育锻炼的活动中,因为即便不能相见,大家身处不同的地点也在与我并肩前行。很遗憾不能在此刻樱花盛开的季节返回校园,但我向前奔跑的脚步也不会停下。我也曾在校园湖畔的跑道留下汗水,伴着当时季节火红的秋叶,金色的朝阳与我相随。我相信如今百花盛开的校园,它会和我家乡道路两旁繁荣生长的植被一样,向这晴好天空展现出春天的欣欣向荣,生生不息。生命理应如同这般绽放鲜活的气息,同大家奔赴这一美好春光。 

                                                                ——王静钰

03
  春意盎然,但因为疫情让我们见识不了校园的春色,不过身处故乡的学子,并没有颓废自己的身体。我是我们荧光夜跑活动的见证者,看见了他们在路灯下健康的身体,看见了他们月亮下的挥汗如雨。校园春色不见,但夜跑者春意的背景,依旧这么美丽动人。就这样跑吧,跑向疫情的终点线。

                                                                ——卢清红

04
  疫情在家的这段时间,在一边认真线上学习的同时,热衷于打篮球的我也一刻不让自己松懈下来,基本功运球训练以及简单的投篮训练也必不可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坚持锻炼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坚挺,也另一方面让我们在学习中更加精力充沛,更加专注于提高自身能力当中。

                                                                ——易鹏堃
  东风吹过,冬去春来,疫情的阴霾挡不住校园的春色;树树花开,静立两旁,和煦地注目着偶尔路过的行人。线上运动打卡仍在继续,我们也相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将会漫步在美丽的独墅湖校区,共赏花,共运动,继续挥洒我们的汗水,书写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