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就业】赋能成长,逐梦远航|青春献教育——教师招考经验分享会精彩回顾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教师招考,指导大家做好求职规划,苏州大学材化部研究生会于2022年4月28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青春献教育”教师招考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郭春秀、舒显坪和孙康三位已在教师岗位上的优秀毕业生,从报考技巧、备考经验、心理调整等角度进行分享。

郭春秀:“职”点迷津,百炼成钢

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曾参加过山东省教师编高层次直面和社会统一招聘,现执教于烟台市莱州实验中学。

郭春秀老师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导入,给大家带来了笔面试备考经验。首先备考前,需要多研究国家教师招考政策的细则和多渠道获取招考信息。其次,充分对比各单位的招考要求和考试内容,综合决策报考单位,做好复习规划。再次,需要着重提高面试时的讲课水平,将教案换成逐字稿,对镜练习,拍摄脱稿视频,直到百炼成钢。

舒显坪:自信求职,认真备考

2018级化学专业研究生,曾在重庆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泸州市天立中学、重庆市第四十二中学实习,现执教于重庆市第四十二中学。

舒显坪老师侧重于介绍教师校招流程。首先,他建议大家保持自信乐观的求职心态,不急于求成,也不妄自菲薄。其次,他强调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招聘信息,关注省内外师范类院校公众账号发布的招聘信息。最后,他分享了面试经历和校长面谈经验,祝福大家早日求职成功。

孙康:热爱化学专业,练就“苏式”教师

2019级学科化学专业研究生,曾参加吴中区、常熟区、园区教师招聘,现执教于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学校。

孙康老师回忆了从苏大学子到成为青剑湖畔“苏式”教师的心路历程。第一,他讲述了自己在姑苏区、相城区和园区的教学经历,分析了初高中学生的心理特征差异,对比了苏州不同区域初高中化学学科的教学教育特征。第二,他分析了苏州各区教师招考的差异,讲述了初中教师与高中教师的个人发展差异。第三,就薪资、编制、工作氛围、职称评定等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供了满满的就业干货。

郭春秀、舒显坪和孙康老师的热情分享,折射出材化学子在教育岗位上任教的热忱和坚定。同学们的热情留言和主动提问,反映了大家对于教师岗位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憧憬。希望立志于成为教师的材化学子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备考,早日上岸,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孺子牛。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研究生会将继续开展线上就业相关指导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