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小灶"点迷津 ,把脉助学解难题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菜花小灶”第一讲

2019年12月4日,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事务中心办的“菜花小灶”专题课程课后辅导第一讲,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302幢2401室正式“开饭”!本期“小灶”邀请到了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班长朱泽斌作为“主厨”,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们掌握高数学习的技巧,缓解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的紧张情绪

活动中,朱泽斌首先从几道经典例题切入,给同学们小试身手,为接下来对于方法技巧的讲解做好了铺垫。


紧接着,他以提问抢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发了同学对于问题的热烈探讨。一番讨论后,朱泽斌对这些题型中的奥妙所在进行层层剖析,对每一道题目所蕴含的知识点以及解决问题的技巧加以阐释。最后,他对这一次讲解中所涉及的一些数学学习思想以及技巧进行了全面总结。朱泽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高数学习方法,帮助2019级新生们更好地总结归纳章节易错点和解题技巧、了解重点与难点。

今后,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将以“菜花小灶”为平台,通过模式创新导学风,典型示范引学风,搭建学生导学团,鼓励更多学生做表率、树形象,主动参与学部学风建设,丰富第二课堂。同时使同学们在参与中接受教育、锻炼能力、提升素质,逐步积淀以“传帮带”和“感恩”为核心的学部专业文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