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对接仪式

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创新联系方式,聚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察生情、答疑解惑、解决问题,进一步搭建领导干部与学生直接联系的桥梁,构筑“三全育人”新格局。20191216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对接仪式在独墅湖校区907号楼1222会议室举行。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主任姚建林,纪委书记李乐,副书记、副主任王美珠,副主任姚英明、吴铎、朱健、沈勤,党委委员任志刚、张振彪出席对接活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党员,学生社团、班级、宿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王美珠副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学部落实“三全育人的有力抓手。学部将以此为契机,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就业指导,及时向学生宣讲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助力学生坚定信仰、树立大局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提高学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将主动进课堂、进支部、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深入一线联系学生,通过参与学生活动、深入学生学习和生活区域、与学生沟通交流等形式与学生“面对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开创学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