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材化部,筑梦高歌新时代——记材化部2019迎新会暨校园诺贝尔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2018122918:3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同舟共济材化部筑梦高歌新时代”2019迎新会暨校园诺贝尔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于独墅湖影剧院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爱华,团委副书记于潜驰,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莅临晚会。学部主任姚建林,党委书记李翔,副主任姚英明、吴铎、朱健、沈勤,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共同出席晚会。出席晚会的还有学部老师、学生家长、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学部师生共同努力尽心筹备为所有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学部主任姚建林代表学部向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姚建林总结2018年以来学部取得的成绩,“一元春复始,春风又一年”,学部各项事业取得进步。他用“振奋”、“自豪”、“骄傲”三个关键词概括过去的一年,化学、化工和材料成为苏州大学一流学科的最主要支撑学科,所有学科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材化部党委成为全国党建工作的标杆院系。展望2019,姚建林指出:材化部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工作,优化学部资源,聚力提升学部师生的幸福感,不断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型学部的梦想前进。


热情洋溢的讲话后,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园诺贝尔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陈晓强、潘爱华、于潜池、赵一强等为校园诺贝尔年度风云人物获奖者颁奖,获奖者分别是:创新创业奖赵方彤、公益实践奖黄舒婷、科研学习奖何雅慧、实践交流奖谈馨月、文体文艺奖陈思琪、学生工作奖有少文、体育运动奖邵蕊、志愿服务奖种锦雨。科研学习奖获奖者何雅慧发表获奖感言,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告诫大家QQ微信不是只用来斗图收藏表情包的,学校咖啡馆不是只用来喝咖啡看电影的,要想每件事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就要学会提前获取更多的有用信息。



晚会在《花好月圆》乐曲中拉开序幕,党政领导班子《盛世中国》、教师代表《永恒的旋律》和《江南雨》精彩纷呈,描绘了材化教师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培养德才兼备型人才的坚定目标。歌曲《认真地老去》、《叙世》唱出同学们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相声《诗与歌》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瑰丽,体现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精神的传承;舞蹈《Rumor》、《守护星星的你》、《Time with you》融合西方元素,深刻展现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化事业的蒸蒸向上;小品《你好,李焕英》、《药方》、《小红帽》、《纸短情长》笑声不断,掌声连连,既有对生活的讴歌,又有对时代的感慨,诙谐幽默中表达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之情;学生组织主席团《说四十载》穿插小品《机器人》、《奥运火炬手》,融合舞蹈《冬天里的一把火》,以《走进新时代》大合唱结尾,祝愿材化师生元旦快乐,2019我们一起再出发。乐队《曾经的你》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将时代背景与学部特色相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相辉映,科技实践与艺术创新相比肩,种类多样,形式新颖,演职人员跨越不同学历,来自各个年龄阶段,凝心聚力,表达出学部欢聚一堂、共迎新年的美好愿景。乘改革东风奋勇前进,谱开放序曲书写华章,学部各项工作将站在更高起点上传承改革开放的精神,为学部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