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同竞赛,精明强干启明天——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术之星”知识竞答大赛决赛

201912714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学术之星”知识竞答大赛决赛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3022107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大一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机会,养学生动手实践和开拓创新的社会认知能力,并为校级“智慧之星”提前预热和选拔优秀选手。

随着选手的陆续到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形式并简要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分为四轮。第一轮:必答题;第二轮:知识竞答题;第三轮:趣味抢答题;第四轮(游戏环节):听歌识曲。前三轮各参赛选手都表现积极,成绩优异。过程中既有竞争激烈的抢答又有风趣幽默的发言。三轮后进入听歌识曲环节。工作人员播放一首歌曲背景音乐,各队同时抢答,率先答对曲名及歌手名的队伍加4分,只答对一半加2分。各队展开激烈角逐,五首歌曲播放结束,比赛部分宣告结束,工作人员计算核对最终得分。最后,主持人宣布各队伍得分,并宣布各个奖项获得者。627k4队获一等奖;酸碱缓冲队和sp杂化轨道队获二等奖;蒋开说的都队和最后一队获三等奖。学部学生科技协会活动部部长给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极大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给大一新生营造了一个无压力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