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部召开2018年度科技人才项目及学科建设推进座谈会

1226日下午,材化部2018年度科技人才项目及学科建设推进座谈会在独墅湖校区9071222会议室召开。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处长钱福良,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章宪,材化部主任姚建林,党委书记李翔,副主任吴铎、朱健、沈勤,材化部陈晓东院士、钟志远、严锋、靳健等20余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吴铎副主任主持。


姚建林主任首先感谢各位教师为学校和学部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学部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今后会继续发挥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的学科优势,持续带动环境工程学科发展,以国际知名带动国内一流为中心发展思路,以苏州大学分子科学研究院为依托,整合优质资源,夯实学科基础,争取更大进步。


李翔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材化部科技人才项目及学科建设工作,并欢迎在座教师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部将给予高度重视,为教师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材化部19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分别进行PPT汇报交流,介绍近年来科研成果和未来规划与设想,对学部和学校的学科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包括建立学部内部扶持和互帮机制、定期组织学术论坛;发挥学校优势,尽力争取优势资源,搭建更高平台等。


陈晓东、钟志远、严锋和靳健四位教授针对汇报内容分别做出点评。陈晓东院士指出青年学者应找准定位,清楚了解科研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合理平衡团队与个人的关系。钟志远教授表示科研工作应有显示度,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积极主动寻求与外单位的合作。严锋教授提出科研工作中遇到困难和瓶颈在所难免,应结合现有资源,适度调整科研方向,开拓新的研究领域。靳健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取得的成绩,并强调青年学者应赋予自己“学术标签”,科研工作需具有先进性和独特性,同时应加强团队建设。


  

何峰部长表示参加座谈会的心情很激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会向学校转达老师们的中肯建议,尽力为老师们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努力打造属于苏大材化人的天地。


章宪副处长肯定了座谈会的形式,通过座谈会更好地了解教师们的科研进展和困难,人力资源处会积极争取资源,出台相关政策,尽力解决现阶段的困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钱福良处长表示,材化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拥有优秀的科研团队和强有力的管理团队,科技处将为各位科研人员搭建学院部间和校内外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建设适合苏大的科研体系。

  

  

最后,姚建林主任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支持本次座谈会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座谈会为学部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了相互间学术科研工作的了解;推动了学部科技人才项目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同时,学部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为今后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