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记第59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二次讲座

20184318时,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党校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室举行了第59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二次培训。本次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研究生辅导员杨凤珠主讲,研究生党员代表成雪峰、本科生党员代表戴以恒、杜丹同学列席了此次培训。

培训首先由材化部党校读书会会长杜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读书会的工作安排,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读书活动;两名学生党员分别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从学生的角度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成雪峰同学告诉学员们要端正入党态度,不忘初心,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践行党的指导,从小事做起,处处争当楷模。戴以恒同学则向学员们简述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两位老师着重围绕着党员发展流程,向学员们介绍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杨凤珠老师对研究生党员发展的五个模块进行了详细解释,着重讲解了党的先进性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有的党性修养。司马文华老师则以本科生党员发展的流程为主线,明确了党员培养期间各阶段的身份,同时也为学员们详细解释了分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学员明确了学习方向。最后,司马文华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及党章的相关知识,引导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党、认识党。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加深了对入党流程的了解,深入学习了党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身素质,学员们将不忘初心,磨砺党性,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矢志不渝的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如一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