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向前,扬帆起航——“点石创新”创新创业交流会(第一期)

202235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点石创新创新创业交流会(第一期)于线上举行。本期交流会邀请了李瑶岚、张阅帆、陈敏铭三位研究生,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李瑶岚着重为大家说明了线上复试的准备工作,从调试设备到关注仪容仪表,从语言表达到行为举止,她向我们很好地诠释了细节决定成败。面试摄像头要保证清晰,坐姿端正,仪表得体。回答老师的问题应该态度诚恳,紧扣要点,不要答非所问。面试时和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

张阅帆根据自己考研复试的经历,向各位考研学生讲述了线上复试的面试内容、考核内容和考核方式等几个方面,并提醒各位学弟学妹们注意专业课的准备,并提供自己关于面试提问环节的心得。

陈敏铭参照2021年复试要求,主要讲述了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包括专业课、文献讲解等,并强调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专注导师的研究方向,关注研究领域的最新资讯。

交流会的最后,各位研究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感谢,此次分享会在向备战考研同学们的祝福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大大增进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流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习方法。相信各位同学一定能够从容面对、充分准备,能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