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筛纳米孔材料化学创新研讨会”在苏州成功召开


20201124日至26日,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化学科学国际合作创新中心主办的“分子筛纳米孔材料化学创新研讨会”在苏州独墅湖世尊酒店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20余位分子筛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荣誉主任、化学科学国际合作创新中心主任于吉红院士致大会开幕词。于吉红院士对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概述,并介绍了苏州大学化学科学国际合作创新中心的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推动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研究与创新。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分子筛纳米孔材料化学”等内容展开研讨。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多壳层中空结构材料、分子筛及分子筛限域金属催化剂的合成与催化、SCM分子筛催化新材料开发等纳米孔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分别作了报告,对分子筛纳米孔材料领域的新思想、新技术以及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营造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的良好氛围,对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创新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