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办纪检工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队伍,不断推进学部纪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建设,129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纪委邀请校纪委办主任陶培之,在独墅湖校区907号楼1222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学思践悟  细照笃行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培训。学部党委书记、纪委委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共25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部纪委书记李乐主持。

首先,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代表学部向陶主任的莅临指导授课表示欢迎,向校纪委办长期以来对学部纪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部纪委成立以来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

陶培之主任按照“新中国成立以来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基本情况”“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情况”“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工作职责”“《政务处分法》导学”共四部分的内容,详细介绍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发展、演变、落实及其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陶主任对《政务处分法》的分析和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学部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对如何规范自身的行为,如何行使公权力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