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化工之门,服务社会之众 ——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点石创新”新生专业兴趣讲座第四期

       201811301830,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点石创新”新生专业兴趣讲座第四期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9071101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化工的方方面面”。苏州大学杰出教授,化学与环境工程院院长陈晓东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讲座伊始,主持人刘佳慧介绍了主讲嘉宾的科研经历。其后,教授陈晓东从对化工的理解和从事化工工作的原因切入,围绕可持续发展、历史发展、人类责任三个主题简谈了自己的看法,介绍了与传统“衣食住行”不同的、同学们更关注的“食医衣美住行”中的化工,他还阐明了化学与化工的不同之处,并强调了仿生化工和食品工程的重要性。陈晓东还提出 “生活质量LQlife quality)”的新概念,号召同学们关注社会需求问题,提升LQ,创造性地为社会服务。最后的提问环节中,2018级的同学们在陈晓东的鼓励下积极发言,勇敢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得到了教授的详细解答和宝贵建议。还有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与陈晓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谈,陈晓东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化工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和深入,社会责任感也得到提升。相信同学们会在陈晓东的启发下,运用自身化工知识,创造性地为社会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