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更精彩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

2017121日下午2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在独墅湖校区3011116室举行了题为“让人生更精彩”的专题讲座,由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产业教授,江苏长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仁发博士主讲。

此次讲座从顾总播放的视频“面对巨人”开始,分了七个方面展开:时代赋予的机会和责任、人生的关键阶段、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机”与“危”、定向积累的价值、知识的更新、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社会、才富与财富。讲座紧紧围绕顾总的人生经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同学真正了解了人生的含义。顾总结合自己公司的发展历程,期望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方向和深刻的认识,要正确理解纪律在人生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讲座中顾总通过独特的语言以及有趣的小活动活跃气氛,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顾总寄语同学们要有“强烈的成功欲望,成功欲望的精力,逮住机会的冒险精神,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践行人生理想,不忘初心,磨砺意志,励志前行。

本次讲座激励了同学们要保持激情,砥砺前行,体会人生哲理,不断成长,提高自身素质,为同学、为人民、为社会服务,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