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动态】材化部研究生在第三届“学术之星”杯辩论赛中荣获优胜奖!

近日,“博学善思,能言善辩”苏州大学研究生第三届“学术之星”杯校级辩论赛落下帷幕,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研究生辩论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届比赛优胜奖。

辩论队成员张雨晴、胡红琴、彭雨竹、范佳丽、柏平、张雨滕

学部研究生辩论队经历了四轮的激烈交锋,分别围绕“年少无知是一种幸运/不幸”、“宽松管理对大学生来说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等辩题,与各学院辩论队进行了精彩的角逐。在比赛中,学部研究生辩论队多层面立论,条理清晰,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

12月24日,在以“生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是可喜的/可悲的”为辩题的辩论赛决赛中,我院对阵传媒学院。比赛双方提出主题明确的论点,对“真话”和“谎言”的定义进行不同阐述,从社会现场和个人生活方面列举生动鲜明的事例,在各自立场陈述自身的论证逻辑。比赛过程中,辩论队成员配合默契,逻辑清晰,旁征博引,有条不紊地应对对方的质询,层层深入论证己方观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取得可喜成绩,荣获本届比赛的优胜奖。据悉,这也是材化部研究生在辩论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程回顾

一小组赛第一场 : 

时间:11月12日

辩题:年少无知是一种幸运/不幸

正方:金螳螂建筑学院  

反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最佳辩手:胡红琴

二小组赛第二场:

时间:11月28日

辩题:宽松管理对大学生来说利大于弊/弊大于利

正方:外国语学院 

反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最佳辩手:彭雨竹

三半决赛:

时间:12月12日

辩题:舆论反转是社会理性/非理性的表现

正方:王健法学院 

反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四决赛:

时间:12月24日

辩题:生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是可喜的/可悲的

正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反方:传媒学院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积极为研究生提供锻炼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本届辩论赛也充分展现了学部研究生良好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继续秉持博学善思,能言善辩”的精神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