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动态】研究生九个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年终述职会议

2021年12月24日中午12:30,在907号楼支部活动室,研究生九个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书记年终述职会议。学部研究生辅导员曹文雯、张云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研究生九个支部书记分别针对2021年各支部在组织建设、支部活动、存在问题等方面开展了工作述职。支部书记们认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本支部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们诚恳的态度,对工作的用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着,研究生辅导员曹文雯老师、张云老师分别对各个支部书记的年终述职进行了点评。曹老师认为,各个支部在过去一年当中,圆满完成了各支部的工作内容,九位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中,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回顾过去的精彩瞬间,都是闪闪发光的日子。

在日常党建工作中,各支部书记面对党员人数多、复杂情况多的情况下,九位支部书记能够与支委会齐心协力,协商共议,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让我们看到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九个支部联合开展的“学习四史,爱党爱国”答题竞赛活动、“学党史,明家风”活动、“学党史,强党性,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分享活动等,都在研究生中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研究生高分子1、高分子2、分析支部的一曲《国家》在学部“永远跟党走,唱响新征程”大合唱中,勇夺学部第一名的好成绩;研究生高分子1支部获得学部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研究生高分子2支部获学部新增优质党支部;研究生物化支部书记刘志萍获得学部先进党务工作者称号;共有9名研究生获得学部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共有9名同学获得学部2021年度“学习强国之星”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各支部的精心谋划和用心付出。

张老师指出,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都非常中肯,在上一任支部书记的基础上,九位支部书记都已经针对各支部的现实情况,梳理了一套适合本支部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但是,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目前仍然许多不足之处,如何进一步开展各支部的品牌活动、如何提高党支部各项活动的影响力和说服力、如何让每一位研究生党员感受到党支部的关怀等,还需要各支部在未来一年来,齐心协力,共同提高。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能够将严谨踏实、认真负责、团队合作的精神传承给下一任支部书记,大家共同为材化部研究生的党建工作添砖加瓦,为学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