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讨论会

201812418时整,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党校在独墅湖校区6066110室召开了第60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讨论会,学部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老师主持了会议。

本次讨论分成六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各小组成员分别围绕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给祖国带来对巨变以及自己学习后的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畅谈经验和体会,分享心得和感悟,最后由小组代表上台进行汇报,交流了本小组的讨论成果和心得体会。

第一组代表蔡天宇同学谈及从李翔书记磨砺党性,励志前行的讲座中认识到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党性修养包括了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第二组代表王超同学提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和民族复兴的必经之路,之所以说是必经之路是因为改革开放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慎重抉择,是渐进式的改革过程,是在实行三年的基地实验才在全国大力推广,可以对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第三组代表吴杭飞同学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蓝图。在新征程上,我国经济社会需要完成许多大事: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业,实现“中国智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人才;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聚焦民生等等。这些既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目标,也应当成为鼓舞我们的憧憬和动力。我们要积极遵循党的战略方针,开阔自己的眼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有益于国家、社会、人民的栋梁之才。

第四组庞慧敏同学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行发言,改革开放之所以可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首先离不开我们走的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其次离不开中国加入世贸、一带一路政策、稳定的政治局面等社会形势。

第五组谢琦皓同学结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老师的讲座,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时刻铭记祖国对我们的培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第六组裴润博同学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体系与制度三个方面发言。他谈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根到底是因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我们应该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我们党历经艰辛开创的这条道路、这个理论体系、这个制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讨论会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学员们也表示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向党组织靠拢,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