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苏州大学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开展2012-2013学年苏州大学研究生评优工作。
一、评定范围及方法:
1、参评对象:
优秀研究生:一、二年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在职、委培、定向生除外);
优秀研究生干部: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干部(在职、委培、定向生除外);
优秀毕业研究生: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
2、本学年有考试不及格者、受处分者不得参评;
3、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己提出申请或由导师推荐,向本单位有关负责老师递交评奖申请;
 
二、名额分配:
奖学金、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申报奖项
学生类别
可用
名额
优秀研究生
一、二年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
16
优秀研究生干部
研究生干部
6
优秀毕业研究生
定向委培
2
博士
3
硕士
33
 
三、上报材料要求:
1、参评的科研论文必须为SCIEI收录,且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第一作者单位必须为苏州大学材化部,其它均视为无效;影响因子暂无的文章按1计算。
2、发明专利必须获得授权证书。
3、审核表上所有项目必须填写清楚,含论文题目、刊物名称、刊登期卷、页码、刊物级别(即影响因子和分区情况)。
4、参评优秀研究生:按2012-2013学年奖学金评选要求,参评文章需为这一学年发表。
5、申请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要求: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在职、定向、委培除外)中,担任学校或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总支(团支部)委员,或研究生班班长,有科研论文者优先考虑。
6、申请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要求:在校期间,非定向生和自筹生获得过一次以上奖学金或其它校级以上表彰(获得国家奖学金或长顺奖学金者可参评);定向生、委培生表现突出并获所属学院()及以上表彰。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按照其在校期间所有见页码科研论文的影响因子排序,确定获奖名单。
7、交行卡号一定要确保正确。
8、只需递交书面材料一份,所交材料不再返还,有需要请自行备份。
四、评优工作程序:
        凡自评符合以上评优申请条件的研究生须向学部递交书面申请(包括提供论文首页复印件一份),填写《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研究生评优申请表》(附件一)和评优汇总表(附件二),申请优秀毕业生同时上交一份获奖证书复印件和《苏州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附件三)。
经有关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后,在515日前将电子版审核表+评优汇总表发至 fzyang@suda.edu.cn, 邮件及文件请以学号+姓名命名,517日前纸质版交至学科建设办公室(907#1212)。
研究生秘书将审核并汇总《申请表》中有关内容,供学部党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初审后,按评优类别分别排序,并按照学校所定的比例和名额确定名单。然后由学部评优小组审定获奖名单并公示,最后报研究生部审核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