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四月 青春礼赞——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

2012417星期二,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会在606-6110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初赛。参加本次大赛的有10级、11级各班团队,并由学生会主席赵伟、副主席周乾豪、副主席高俊共同担任大赛评委。

晚上六点三十分,赵伟主席正式宣布比赛开始。此次参赛队伍的参赛主题丰富多样,有《农村垃圾将何去何从》、《研方言 忆手艺 晤文物》、《规范景区管理》、《关爱残疾人》、《倡导文明旅游》等。当每队演讲人员完成对自己研究内容的介绍后,评委们便开始有针对性地提问,如活动地点的选取、活动方式的选择、活动人员的分配。不仅如此,在问答环节中,评委们还给予各个参赛队伍自己的建议,使得参赛人员不仅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还能了解改进不足的方法。比赛结束后,赵伟主席在综合所有参赛队伍的情况后,对所有参赛队伍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注重活动名称的选取;其次,及时了解学校对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发文,掌握今年活动的重点、热点话题;最后,学会合理利用团队资源,利用组员来自不同城市的地域优势开展活动。最终,大赛在赵伟主席激励话语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得各个参赛队伍都获得了丰富经验。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创意大赛决赛中,他们都会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