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活动之行——青年志愿服务协会抱喜计划之一

  

2012317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协会报喜计划本学年的首次活动——“三月学雷锋,温暖老人心”敬老院之行,在青年志愿服务协会临时工作组成员和部分志愿者的努力下,在娄葑敬老院顺利开展,并取得令人十分满意的效果。

当天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将食堂布置好,并在苏州话翻译——张佳晨同学的帮助下引导老人入座。按照预定的计划,奶奶们在女生们的指导下学做饼干,同时男生把做好的饼干放进烤箱。饼干做好后,同学们与老人们开始了互动,先是一位志愿者上台唱了一首《中国人》,然后老人们纷纷献唱,有些同学与老人聊天,有些和老人下棋,十分热闹。三、四十分钟后,饼干烤熟了,大家把饼干分发给老人们,还有的志愿者们把饼干喂给老人们吃。之后,大家和老人们聊了会天后开始送老人们回去、收拾食堂,在蒙蒙细雨中,大家离开了娄葑敬老院,结束了敬老院之行。

在大家的团结协助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这也是我们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会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启动报喜计划的第一次成功的志愿者活动,所谓报喜计划,是根据电影《八星报喜》的主题“一个拥抱换一个帮助”而来,青协未来的活动将会主要围绕该计划展开。以后我们还会举办类似于这样的更多更好的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