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香饺子情,春暖异乡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强化班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学生交流会暨团日活动

当姑苏的细雨带着春寒渐渐离去,当苏大的阳光携着温暖普照校园,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0920102011级三届强化班迎来了三月份团日活动和一批来自海外的特殊客人。

201231413:30,原本安静的907号材化大楼中,一次特殊的团日活动在1559会议室紧张筹备。材化部三届强化班将在这里举办班级三月份的团日活动。这次活动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在于,大家将迎来一批来自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同学,与他们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

在大家筹备期间,已有部分新加坡的同学陆续到场。两国学生借着会议前的空档开始互相认识、交谈。外国学生流利的中文和强化班同学精湛的英语,让大家的交流顺畅无阻。

两点整,本次交流会在2010级强化班鲍清同学的主持下开始。首先,分别由三届强化班的同学代表为新加坡学生一一介绍各自的班级,为外国同学解疑答惑,其间还穿插了两国同学的各种才艺表演,气氛轻松而愉快。

接着,20092010级强化班同学简短介绍了他们去年暑期的新加坡游学之旅以及花园城市留给他们的深刻记忆。精彩的讲解和积极的提问拉近了大家的距离。随后,强化班的其他同学就去年参加的英语演讲比赛结合专业知识,围绕“cancer therapy”为主题,大家一同讨论了关于化疗对癌症治疗的重要作用。

1530,交流会进入高潮——包饺子。中国学生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不一会儿,出自两国学生之手的各种形状的饺子便下锅了。大家一边煮饺子、吃饺子,一边聊天、唱歌、合影留念,俨然已是一副认识许久的老友模样。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会暨团日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步入尾声,两国学生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虽然,交流的时间短暂,但是大家的情谊却永远留长。通过交流,既让国外友人体味了中国文化,也让强化班的同学得到了更好地锻炼,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