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团队与材料系老师座谈会
2014年12月18日中午12时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生工作团队与材料系老师座谈会在907幢咖啡厅如期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学部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王美珠老师主持,团委书记黄郁健老师、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老师、团委李睿老师以及材料系各位老师参与,就学部本科生目前的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伊始,老师们就招生中调剂专业可能产生的两极分化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要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到转专业的相关要求,以在自身兴趣的基础上最大程度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接下来就本科生上课出勤率问题进行探讨,有老师提出对于学生人数较多的课堂,点名会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对此课前由学生负责人点名仍是较好的解决办法。对于学生上课散漫等情况,关键是学生个人的态度问题,而加强师生间的相互交流也是十分必要的。同时积极邀请家长一同关注学生的成长也是切实可行的。交谈中,老师们对当代学生的多才多艺表示赞赏,并强调要关注他们的个性发展,正确引导学生将优秀的才能发挥出来。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交流,家校互通,共同致力于让学生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
此次座谈会在愉悦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各位老师对目前的学生教育工作都有了更深入了解,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部的各项工作都能取得更积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