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励志科研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点石创新”系列讲座第二期

2019116,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点石创新”系列讲座第二期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9071101室如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郎建平教授,旨在向同学们分享科研的点滴历程,把握自己的“科研时光”。



郎建平从科研与社会发展的联系开始讲起,通过科研对社会的发展和贡献,郎建平告诉同学们科研与现代社会联系紧密,能源、环保等领域都离不开化学的参与,希望材化部的同学们多向身边的人普及化学知识。郎建平勉励大家扎实专业基础,为科研积累经验、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自己核心的竞争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科研项目的学习与探索之中。郎建平也提醒同学们利用寒暑假等时间进行科研工作,要做好流血流汗的准备。郎建平精彩讲解后,讲座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似火,积极提问,郎建平耐心解答。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2019级本科生加深了对科研的理解,刚刚踏入大学之门的新生们也将带着他们的热忱,在学习的道路上,开始孜孜不倦的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