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科协】以实践之力,助青春之旅——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第一次培训

12月22日,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第一次培训于独墅湖校区907幢1101室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的宏观指导,为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项目培育和选拔奠定基础。

2020级刘德彬介绍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是必修课程,一共有2学分。通过社会实践走出校园,同学们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实践活动,通过社会观察和实际体验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本领,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奉献社会、 提高素质,更好更快地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进一步展示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形式部分校级重点实践团分享了今年暑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实践团成员的所思所悟,为2021级新生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

青帆归港公益团以一次社会实践经历为引,从时间安排、部分课堂展示、运动会、结营联欢会和团队合照等部分与同学们分享这次充满爱的回忆。

绿丝带公益团分享了公益义卖“绿丝带”文创展、防风固沙等活动,在沙漠设置方格沙障让绿色环保一直在路上”。

蓝蜻蜓动物保护公益团致力于动物保护,增强社会对动物保护的意识。无论是丹顶鹤还是流浪每一个生灵的背后都有着默默关注的守护者

红果果科普公益团将科普分成线上和线下来开展,向大家普及科学,在科普的路上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白色“微系列”宣传环保生活,让更多人知道生活中污水处理的方式和苏州地区环境保护的大致情况。

橙色灯塔实践团使同学们更切实深入了解专业对口工作,确定就业方向和择业目标,对未来有更直观的预期,进行有效职业生涯规划,照亮职业生涯道路。

赤色蜗牛实践团前往民勤探访关怀老兵,深入学习党史;前往“全国文明单位”江苏常州采菱社区,倾听老党员口中的党史故事,走进基层政府工作单位学习基层治理中的红色理论。

“黄鹂鸟”公益团活动主要针对残疾人展开,在苏州不同区进行无障碍设施的调研活动,街头采访与残疾人相关的问题,与苏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活动,陪伴残疾老人并为他们带去温暖。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的亲和力、针对性,让2021级的同学们更好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的着力点,为明年实践团的实践活动提前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