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编委会暨无机化学教学研讨会
  
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
       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的“高等院校基础化学理论教材”系列丛书共有17本,南京大学姚天扬教授、孙尔康教授任丛书总主编,拟将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得到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江苏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该套丛书组织了15所省内高校和3所省外高校的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编写。按丛书的总体安排,《无机化学》经过前期的调研,并通过邮件开展了初步的讨论。
随着省内外相关院校基础化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入,其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也不断更新,教学成果不断涌现。结合《无机化学》的编写,开展教学经验、成果的讨论与交流,有利于培养一支优质的师资队伍,提高《无机化学》的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
一、            会议的主要议题与任务
1、结合教材大纲的编写,讨论与交流无机化学理论教学内容的优化与选择;
2、教学方式、方法、手段的研讨
3、教材编写的整体布局:知识覆盖面、整本书的容量(学时数和大致字数)、特色
4、确定编写大纲:内容体系的编排、章节内容的确定。
二、            会议安排
1、参加人员: 主编、副主编、相关领导及骨干老师,每校12人。
2、会议时间: 112(周五)下午报到
113全天会议
              3、报到地点: 苏州东吴饭店(苏州市十全街吴衙场24号)
 
 
       联系人:卞国庆 13912791001, biangq@suda.edu.cn
 
《无机化学》编委会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代章)
201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