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起烽火,全英模式寻突破----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客座学术讲座

2012531日晚,新加坡国立大学赖老师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为期三周的客座学术讲座顺利结束。三周内,赖老师为报名新加坡国立大学3+2项目的2009级同学、2010级、2011级强化班的全体同学,部分其他年级优秀同学共授课18大课时,讲述了科技前沿与研究,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老师全程授课均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为同学们主要教授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两方面内容。老师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专业知识引导,循序渐进,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下积极思考、大胆提问;同时,打破惯有的羞涩,与老师互动交流,课堂气氛一度活跃而风趣。

为更好地锻炼大家的英语表达能力,老师让同学们依次展示自己课后完成的Preparation,借此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表现力,进而给出详细点评,让大家了解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也进一步为大家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较长时间的客座学术讲座,让学部的同学,特别是强化班的学生更好地运用了平时所学,也了解了专业知识、英文能力、科研素养在专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投身专业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也为学部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