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马桂林教授荣获中国硅酸盐学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1222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硅酸盐学会各位领导、理事、学会各分支机构及省级硅酸盐学会的代表约200余人与会。根据中国硅酸盐学会文件(中硅字(201159号),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六年以来,涌现出一批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先进集体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为弘扬他们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会工作的开展,学会在这次大会上表彰了11个先进集体和21名先进工作者。会上,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罗宏杰向我部马桂林教授授予了先进工作者称号证书。
马桂林教授2003年以来,先后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学分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工作,在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及指导研究生等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职学会工作,任劳任怨,不考虑个人的名利得失,默默地为学会工作,为促进固态离子学和学会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