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建美副校长一行就全面推进科技工作来材化部调研
       11月21日上午,路建美副校长带领科学技术与产业部科学技术处处长郁秋亚、副处长许继芳、钱福良、科技产业处处长蒋敬东、军工处副处长沈志清等一行来材化部召开全面推进2012年科技工作调研会。材化部主任郎建平、副主任倪沛红、黄志斌、戴礼兴、程振平、副书记陆惠星、龚学锋参加会议。会议由郁秋亚处长主持。

戴礼兴副主任首先汇报了2011年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科技工作完成情况、2012-2014年科技工作规划、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计划、重大重点项目申报计划、科研成果产出及科技奖申报计划以及平台、团队、人才计划等。

郎建平主任代表材化部感谢学校和科学技术与产业部多年来一贯的支持。他表示,材化部的科技工作一直以来发展较快,但近几年的增长不明显,已经到了一个瓶颈阶段,下一步的科技增速压力很大。在如何给予引进的特聘教授大力支持,如何进行严格考核,制定竞争机制等,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表示材化部要进一步将压力转为动力,树立必胜信心,突破科研发展瓶颈,使学部科研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陆惠星、倪沛红、黄志斌、程振平、龚学锋等学部领导分别就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仪器设备的共享、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等发了言。科技产业部郁秋亚、蒋敬东和沈志清等领导表示将全力为材化部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并对推进学部科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路建美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材化部的科技工作,要求科技规划要认真细化,落实到每个方面。要抓住机会,积极关注国家及地方经济需求,从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入手,推动学部科技工作;要增加危机感,兄弟学院近年发展势头迅猛,材化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抓住学校的机遇,大力引进高端人才;要准确定位,“顶天”要抓重点,凝练研究方向,推出有高显示度的论文、奖项及科研平台等; “立地”要立足本地需求,以“张家港研究院”为突破口,调动师生积极性,推进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201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