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你我共建 ——记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201866日下午2点,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独墅湖校区一期宿舍楼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学工办副主任俞仁琰、团委书记黄郁健、团委副书记李睿、辅导员鲍清、余嘉斌以及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部王美珠副书记指出,宿舍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极易引发宿舍火灾等安全事故,对同学们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检查宿舍排除安全隐患是爱护同学,保障人生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每位同学都应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宿舍环境。

检查过程中,带队老师按照检查方案带领各检查小组前往每一楼层每一宿舍,开始了全覆盖的宿舍检查工作,共检查了学部本科生宿舍361间,对于问题宿舍存在的违规使用电器等隐患,开出了宿舍整改告知单,同时也对宿舍卫生情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部宿舍检查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定期开展,一周一次抽查,一月一次全面检查,对于违反规定的宿舍成员,第一次将予以批评教育,第二次将予以警告、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寝室安全卫生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意识、防患未然,养成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卫生习惯,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明确身份,提供服务,共同维护宿舍安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