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年春季党校结业典礼

20186221230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8年春季党校结业典礼在独墅湖校区9071101室举行。结业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司马文华主持,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党委副书记王美珠、党委组织委员任志刚、研究生秘书杨凤珠、2017级辅导员鲍清出席了典礼。

司马文华老师总结了本学期第59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和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培训情况: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共有学员22名,其中本科生19名,研究生3名;第59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共有学员34名,其中本科生26名,研究生8名。分党校共组织四次专题讲座,分别为《新时代:磨砺党性,励志前行》、《提高党性觉悟,争做优秀党员》、《新征程,向着伟大梦想前进》、《逐梦青春,共铸党魂》。教学过程中,分党校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并组织学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小组专题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结业考试中,合格学员34人,合格率100%,85分以上优秀学员20人,优秀率58.82。随后,到场的老师分别为第59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以及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59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16级硕士研究生方浩的发言从对党的认识、自己的实践和培训前后思想上的转变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他在党校读书会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的体会,交流了他在参加校研究生会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得到优胜奖的不易。第3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15级本科生周学军在发言中汇报了本学期在专业学习、思想学习、班级组织工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如承担支部活动的文稿工作,做好班级学习委员对接教务办的各项工作,协助老师教学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最后,他以超过280小时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博得在座学员的阵阵掌声。

本次结业典礼后,学员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理论知识和党性精神,把理论学习作为常态,提高理论水平,谱写时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