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科小创】我敢闯,我会创!关于创新创业,我们准备了……

千百年来,对于人生价值和意义的追问追寻从不过时。历史不是虚无、未来不是虚无;崇高不是虚无、理想不是虚无;价值不是虚无、意义不是虚无,每一代人都有追问追寻人生意义的权利,每一代人也都有追问追寻人生意义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在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实践中寻找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争做先锋。



01

为什么要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大赛?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02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

nobody还是somebody?


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勉励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上,教育部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对全体学生表达亲切问候。有着高定位,高水准,高参与,高质量,高价值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业大赛第一赛事。


作为平台,大赛可以链接资源:政策、资金、技术、团队、业务合作等;作为舞台,大赛可以扩大传播:公司、品牌、产品、个人等。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江苏省省赛中喜获佳绩



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什么?


《教育部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 号)已于6月3日正式发布,比往年晚了3个月,但它还是来了。今年第六届大赛于6月至11月举行,依旧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大赛旨在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主赛道含中国大陆、中国港澳台和国际项目,所有项目类型均可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选择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项目条件必须符合所有参赛的条件

活动形式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创新创业创造不是口号,需要在砥砺奋斗中见实效,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特别是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当代青年遇到很多过去从未遇到过的困难,面临不少思想认识上的困惑彷徨、人生抉择上的十字路口。新时代青年需要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强者之姿创新创造、攻坚克难,书写人生精彩。


一个创新创业创造的伟大新时代,为中国青年一代追寻人生意义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实干、创造的能力,托举起新时代中国之命运、中华民族之命运、中国人之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