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心情,健康行为

快乐心情,健康行为

跨过鸭绿江,三八线以南,人称大民韩国一名叫卢武铉的韩国人跳崖自杀后,这个一向温顺的国家在世人面前呈现出她不安静的一面。尼采曾说过,自杀的念头是极大的安慰,借此一个人可以以成功的地度过许多令人不愉快的夜晚。然而从韩国平民到艺人再到总统,这些人的自杀只是为了得到一瞬间的安慰才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吗?又是什么让他们放弃了美好的人生,而选择跳进无尽的深渊?

其实不止是韩国,中国乃至世界上所有的国家,以及我们的身边,都存在很多这样因为心理障碍而不断寻找解脱甚至选择了极端的方式的例子。这不得不让我们渐渐重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健康的定义为“不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还应保持生理的,精神的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完满状态”。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刚刚经历了美好而无忧的中学时代,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想象,另一方面又即将步入社会,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残酷。因此在这样一条追逐的路上,我们总会不经意的迷失了自己,感到迷茫,孤立无援。因而在人际交往,综合素质的培养方面都会自然地出现很多问题。而怎样正确的面对这些问题,很好的处理这些问题不让它成为心理的负担就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快乐心情,健康行为。不止只是一个口号而已。生活就像一次冒险,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正视我们面对的困难时关键。我们身边的同学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多会找好朋友倾诉,这是一种很直接的发泄方式。但是部分人却会选择一个人独自承受,觉得没有人会了解她的想法,也不相信他人、这样不健康的方式渐渐会心里累积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其实我们一直忽视了感情发泄的重要的方面,我们要了解,一个人的承受能力并不是万能的,我们应该学会多给自己的心解压,而在这里,我们更应该学会信任,信任身边的人,信任朋友,信任家人。法国南部一个偏僻的小镇,据传有一个特别灵验的水泉,常会出现神迹,可以医治各种疾病,有一天,一个拄着拐杖少了一条腿的退伍军人,一跛一跛的走过镇上的马路,旁边的镇民带着同情的口吻说:可怜的家伙、难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条新的腿吗?他转身对他们说:我不是向上帝祈求新的腿,而是祈求他帮助我,叫我没有一条腿后, 也知道如何过日子。试想,学习为失去的感恩,也接纳失去的事实,不管人生的得与失,总是要让自己的生命充满了光亮与色彩,不再为过去掉眼泪,努力的活出自己生命。

无论是谁,都逃不过挫折的考验,我们也许会因此失去很多,越是这样,越是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学会释放自己, 给自己一点空间,就是在给自己多一点快乐,快乐心情,健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