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部召开第一次支部纪检委员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116日中午在独墅湖907号楼1222会议室,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部召开第一次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部纪委书记李乐主持,学部党委书记李翔、副书记王美珠、党风联络员蔡琪主任,19个支部纪检委员和2个未设支委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联系材化部的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徐荃也受邀出席了会议。

 

李乐书记传达了《苏州大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苏大委〔201955号)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领导体制、主要职责、机制权限等规定内容。详细解读了学部党委和纪委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制定的“五方面,十个字”的主要工作职责,就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学习和关注的内容向各委员提出了要求,并针对学校纪委办公室新发布的《关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责记实的工作规定(试行)》内容详细部署了各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记实的相关内容与要求。

李翔书记强调指出,纪检委员的设置是学部党委落实学校和省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支部纪委委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检委员的工作内涵,努力发挥基层纪检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作用;二要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自身学习,不断适应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三要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按照学院对纪检委员“五方面,十个字”的要求,在党风廉政、师德师风等方面举案说法,将教育工作在本支部落实做细。

    

荃委员结合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和我校纪检监察体系改革的新变化,对材化部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凝聚力量,勇于开拓。继续发扬材化勇于争先的精神,努力将材化部纪检监察工作创建为二级单位中的标杆学院。二是要明确职责,敢于承担。每位纪检委员要明确自身纪检委员的身份是任务,而非荣誉,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三是要立足工作,润物无声。将纪检工作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不搞两张皮,切实在工作中发现问题、防范问题。

 

 

苏大材化部纪委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