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材料

      

         专业负责人:钟志远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

       联系方式:0512-65884933

        Email: zyzhong@suda.edu.cn

 

 


苏州大学功能材料专业为大学本科,学制4年。功能材料专业是应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培养材料与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基因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具国际视野的高端专业人才而于2011年专门设立。本专业同时拥有材料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每年招收本科生约30名。课程设置包含通识教育课程,大类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开放选修课程和实践课程(包括专题实验和生物医药科技公司专业实习)。

功能材料专业配备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专业教师含9名教授和5名年轻副教授,所有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及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其中包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名,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1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1名。此外,功能材料专业还聘请了Harm-Anton Klok等多名国际著名教授上课或做前沿讲座。

功能材料专业作为前沿交叉学科,毕业生国内外深造和就业前景广阔,选择多。毕业生可在材料、纳米技术、生物医学、药学等领域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也可胜任材料、生物医学医疗器械、生物制药、新药创制等专业技术开发、管理、销售和支持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