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





专业负责人:顾嫒娟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Tel: 86-512-65880967 (Lab)

        Email: ajgu@suda.edu.cn








人类的历史是一部材料不断进步发展的历史,材料是人类文明的尺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以数学、力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科学为基础,系统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实验技能,并将其应用于材料的合成、制备、结构、性能、应用等方面研究的学科。本专业分材料科学和材料工程两个模块,分学术型和卓越工程师型两个专业培养方向。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恪守工程职业道德、健康的身心及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及一定的社会、经济、法律、管理等知识,了解本学科前沿动态,对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备创新实践能力、终生学习的习惯和能力,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程项目管理能力,拥有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复合材料、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现代测试方法、材料专业实验等。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既可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与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开发及生产技术管理工作,也可承担相关专业领域教学、科技管理和经营等工作,同时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以及一定的组织能力和团队领导才能,具备国际化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