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专业负责人:朱健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Tel: 0512-65880726
        Fax:0512-65880726
        Email:chemzhujian@suda.edu.cn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定位于培养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的能从事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和管理的“品格高尚、专业精深”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成立于1975年,是我国最早设立的高分子材料类专业之一。2004年入选苏州大学品牌专业建设点,并以“优秀”通过验收,2013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入选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省“特色专业”;拥有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江苏省新型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功能高分子材料设计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材料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材料科学进入全球ESI1‰。

本专业面向长三角地区发达的地方经济和强劲的高分子材料人才需求,根据“工程认证”标准制定“新工科”背景下引领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形成了高分子合成、高分子材料设计与加工、功能高分子材料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团队;注重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实践教学环节学分占总学分的25.6%,拥有设施较完整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及测试实验室,对真实实验补充性强且三维效果逼真的虚拟仿真专业实验室以及十余家企业实践基地,实行工程实验、虚拟仿真实验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新型实践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