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师范)


 


专业负责人:王伟群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Tel: 86-512-65880420(O)

         Email: wangweiqun@suda.edu.cn









化学师范专业创办于1952年,从1952年至1982年,前身江苏师范学院化学系培养了大量中学化学教师。1982年改制后的苏州大学打破了我国综合性大学不办师范教育的传统模式,坚持为中学培养化学教师,培养的学生厚基础、强能力、重融合、求创新。化学师范专业创办至今的60年余中,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其中不乏中学的校长、中学正高级化学教师、特级化学教师。

化学师范专业融合化学学科与教育学科,是一个具有较强综合性、应用性、一定人文性的交叉专业。旨在培养热爱化学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具有良好的化学教师教学知识和技能,熟悉现代教育技术,富有创新意识和教育实践能力,能在中等学校进行化学教学的教师和化学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本专业课程除学校规定的公共必修课和通识课程外,化学专业课程包括无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结构化学等,教师教育课程包括教师语言艺术、书法基础、学与教的心理学、教育学原理、现代教育技术等教育类基础课程,还包括化学教学论、化学实验教学与研究等化学教育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