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挑战杯”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业计划竞赛专场讲座第三期

追光之旅——“点石创新”创新创业专场讲座第三期

 11月10日,由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举办的2021年“挑战杯”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创业计划竞赛专场讲座第三期在独墅湖校区907幢1101室举行。本期讲座由苏州大学崔超华教授作为主讲人,以“追‘光’之旅”为主题向学生介绍。


崔超华首先通过199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ichard Errett Smalley在晚年提出的,未来五十年人类面临的十大挑战中排在首位的能源问题引出话题:太阳能电池。崔超华简洁地介绍了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历史、分类及其作用,详细说明有机光伏作为新一代绿色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崔超华指出大学生涯认知过程包含四个关键词:热爱、积累、创新、情商,每一个关键词都要融入日常学习中。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的科研故事,一张张为科研奋斗的照片,他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提供自己的见解与建议,为新生们的大学追光之旅点亮了一盏明灯。


在提问环节中,崔超华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提问,回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不仅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也为接下去的大学生涯明确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