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举公益明灯,点亮科普前程 ——记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红果果”系列科普志愿活动之实验楼开放日

2019年10月26日830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红果果”系列科普志愿活动之实验楼开放日活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701幢1439室、1443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简单的化学实验,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带领小朋友们领略科学的魅力,并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和实践能力。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实验楼,进行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试剂的选择和实验用具的清洗等。随着小朋友们陆续到场活动准时开始。不需要吹气就会自动充气的气球加入甲基橙的魔力水瞬间变红;翻滚的泡腾片像火山般喷发;光线在不同溶液中出现不同的传播状态各种奇妙多彩的实验引得小朋友们连连惊叹。在实验员耐心详细的讲解,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到每个实验的原理,并在自己的实验报告中认真记录。实验结束后,志愿者们对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进行表扬和鼓励。第一批小朋友离去后,志愿者们又迎来第二批。在所有小朋友完成实验后,志愿者们清洗仪器,整理器材。此次“红果果”实验楼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简单的实验将科学探索的种子在小朋友们心里种下,并在未来指引他们不断探寻科学的奥秘,一直照亮着他们的科学之路。“红果果”科普公益团致力于通过简单的实验,将科学带到小朋友的身边,让小朋友在科学的世界里遨游,不断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学习兴趣。未来,“红果果”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